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一线实践】揭阳市首份“三旧”改造税收指引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16 11:09:53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1月11日,由揭阳市税务局、揭阳市财政局、揭阳市自然资源局联合组织编写的《揭阳市“三旧”改造税收指引》(以下简称《税收指引》)正式发布,这是揭阳市制定的首份关于“三旧”改造的税收指引,将更好为揭阳市的“三旧”改造项目提供科学的税收管理和优质的纳税服务,助力古城换新颜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税收指引》紧扣揭阳“三旧”改造实际,覆盖揭阳市现行的四大类5种改造模式,包括政府收储模式、农村集体自行改造模式、企业自行改造模式、村企合作改造模式。对于其中较为复杂的村企合作改造模式,《税收指引》将其细化为土地整理后出让、土地整理后以复建地块集中安置两个子模式,实现规范分类、精准指引。

据揭阳市税务局财产行为税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税收指引》的出台,统一了“三旧”改造模式、税收政策适用、重点难点处理,并实现改造模式与税收政策高度匹配,让政策更明晰、操作更细化,也方便纳税人对标对表、应享尽享适应的税费优惠政策。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