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稳中求进|中山400多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线上“云签约”
发布时间:2022-07-04 15:40:02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6月23日,中山市涉税专业服务行业“强自律、优服务、促发展”承诺书签订仪式在中山市税务局古镇税务分局举行。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山市税务局联合中山市财政局、广东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山办事处、中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山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共同举办。

中山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签署承诺书。(来源: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广东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山办事处、中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山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共同签署《涉税专业服务行业协会“强自律、优服务、促发展”承诺书》,现场参与活动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签署《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强自律、优服务、促发展”承诺书》。全市共400多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线上同步“云签约”。

中山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杨成康表示,涉税专业服务行业是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促进行业主管部门、涉税专业服务行业协会、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解,牢固树立“诚信为本”理念,齐心协力构建健康的执业环境,助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活动上,围绕2022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主题,中山市税务局稽查部门、中山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分别就税收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代理记账行业的自律要求等内容开展线上宣讲,引导广大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树立守法经营意识。

中山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左文峰向记者介绍道:“涉税专业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自律,我们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组织作用,引领代理记账机构规范从业,提升服务质量,共同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下一步,中山市税务局将持续加强与多部门的协作,探索扩大税收共治的“朋友圈”,促进涉税专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为中山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税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