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县域新闻|韶关曲江:灾后重建 “税务蓝”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15:40:32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6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曲江区税务局在积极开展自救的同时,主动与帮扶社区联系,共计派出党员干部350人次下沉社区,协助开展人员转移、隐患排查、灾后清扫重建工作。

税务干部开展灾后清洁消杀工作,还群众清洁家园。(摄影:谭洁如)

同心协力,还群众洁净家园

灾后的韶关市曲江区松山街道三村社区一片狼藉,堆积的黄泥、折断的树木、洪水冲击的碎石随处可见。一群税务干部正拿着铁锹、铁铲,一铲又一铲地把垃圾往垃圾桶里放。铲完这几桶垃圾,还来不及歇息,他们便又浩浩荡荡地赶往下一段路。“我们干部职工都积极响应单位号召,争相报名参与抗灾行动,今天一个上午,我们就铲了两车垃圾了。”参与铲垃圾的税务干部甘旗一边用衣角擦汗一边和笔者讲。受灾街坊温女士动情地讲道:“天灾无情,人有情。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受灾群众的关怀,也辛苦税务局的干部来帮我们清扫。希望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风雨同舟,助企业复工复产

“尊敬的纳税人:您好!6月19日凌晨,曲江遭遇前所未有的极端强降水天气,部分纳税人遭受重大损失。我们将竭尽全力协助您的企业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现将灾后相关涉税费政策发送给你们。让税企携手,共同努力,战胜困难,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曲江青年党员干部将一条条温馨提示通过“有事请@我”微信群送至“包干责任服务”的企业手中。

据悉,韶关市曲江区税务局党委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干部力量,发动“青年助企团”迅速通过网格服务体系将“灾后税费政策电子书”送到辖区企业手中,为企业灾后复工复产提供税务支持。收到信息的广东经律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周翠兴和笔者讲道:“这突如其来的汛情让我们措手不及,现在初步估计损失超300万元,光是灾后温泉池清洁、水源系统的检修就要花费几十万元。税务部门及时送来关于灾后企业所得税资产损失税前扣除政策、相关税收可申请困难减免的政策,让我们感到很暖心,也让我们灾后重新恢复经营更有信心了。”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