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民生通|河源龙川:税惠助力龙川丝苗米香飘南粤
发布时间:2022-07-14 09:41:16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南粤出好米,广东丝苗香。河源市龙川县稻米种植历史悠久,区位优势显著。近年来,龙川税务部门积极融入龙川县省级丝苗米产业园规划建设,主动上门提供涉税服务,辅导农户农企用好用足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优质丝苗米产业链条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在早稻灌浆结实的关键时期,持续一个多月的连续强降雨,让河源地区大片稻田受浸。天气刚放晴不久,龙川县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就走进丝苗米主产区,了解农资储备和农田受灾情况。据了解,龙川县丝苗米产业园从北至南贯穿龙川主杆轴,总规划面积791.85平方公里。针对产区多而分散的特点,税务部门依托在全县300多个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的“税爱未来 便民办税100+”税费服务点,组建志愿者服务队,通过“挂片负责”的方式为丝苗米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常态化上门走访送策问需,“一对一”现场辅导涉税业务。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走进丝苗米主产区,问计问需。(摄影:张晓馨)

“以前时不时要跑办税服务厅,农忙时节非常麻烦。现在大部分涉税事项都可以网上直接办理,有什么不懂的也可以通过V-Tax与税务人员沟通解决。”谈及办税方式的变化,龙川县农民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邓卫军非常满意。除此之外,针对丝苗米产业园龙头企业能够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的情况,税务部门还为龙头企业配备了专属纳税服务员,从各个环节帮助企业把好政策关,结合企业发展各阶段,分批次准备好“税惠政策组合礼包”送货上门,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红利,龙川县稻丰源农资有限公司便是税务部门的服务对象之一。“从2016年成立至今,公司带动全县2万多农户种植8万多亩水稻,形成种子销售、种植,收购、仓储,加工、品牌大米销售完整产业链,整个过程税务部门直达快享的税费政策红利给了很大的支持。”公司负责人张艺强介绍,2022年以来公司有590多万元的营业收入可以免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直接减免约14万元。

接下来,龙川县税务局将继续以“税务蓝”的担当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收惠农政策,为龙川县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发展贡献“税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