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羊城晚报:珠海:税惠添力助燃“节日经济”
发布时间:2024-03-04 10:38:00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春节期间,节庆氛围带来的“年经济”愈发“热辣滚烫”。为更快更好更暖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珠海市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为纳税人送上税惠“红包”,助力“节日经济”更红火。

 

节日期间,税务人员向餐饮纳税人宣传税费优惠政策 受访者供图

税惠暖新春“礼包”送上门

在龙年新春佳节期间,珠海税务“送福小分队”广泛开展“喜迎新春 税务送福”活动,将饱含真情的“红利账单”、传递幸福的春联送进千家万户,为龙年春节添上一笔“喜”色。

“尊敬的纳税人您好!2023年国家实施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帮助您了解政策享受情况,我们根据您的申报信息,生成了红利账单。2023年1月至2023年9月,您已享受税费减免红利共计2187.15万元。感谢您对税收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配合。”接过这份“红利账单”,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邹航先生脸上露出喜庆的笑容。

小分队也走进当地大型商超、年货市场,开展了有“年味”的送“福”字、送政策税收宣传活动。税务人员主动向附近商家宣传税费优惠政策,现场了解涉税需求,为他们解决涉税疑难问题,送上满满的节日祝福。

红利精准投递,助燃新春市场“烟火气息”

春节期间,珠海税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主动上门服务,开展纳税申报、发票开具、政策享受等业务辅导,发放“税惠年货”大礼包,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畅游花海,采摘果蔬,2024年平沙“花田喜事”春节活动在平沙水稻种植(示范)基地举行,吸引了超3.1万游客参与,仅大年初一至初六的门票收入就达到26万元,实现了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餐饮业的共同辐射发展。

据了解,这已经是珠海市汇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连续举办“花田喜事”春节活动的第三年。该企业近两年享受“纳税人将国有农用地出租给农业生产者用于农业生产,免征增值税”这项政策就减免了税额约2.4万元。同时,针对活动引进的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农户和商户,税务部门也全方位辅导其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给予活动实实在在的税收支持。

位于三灶镇的珠海太空中心也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馆内游客络绎不绝,各个体验项目前均排起了长队。“我们春节期间的门票总收入超100万元,馆内的消费也达到了50万元。”珠海航发太空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嘉俐表示,显著经济效益的背后也离不开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近两年企业共享受减免税额达33.5万余元,“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持续为本地文旅行业向好发展注入“税动能”。

问需纾困解难,保障快递包裹“运输畅通”

春节期间,除了年货市场的人潮涌动,快递物流行业也迎来了新一轮旺季。为助力珠海快递行业抓住春运机遇,珠海税务部门组织骨干力量,通过实地调研、数据摸排等方式,梳理辖区内快递服务企业,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了春运物流平稳畅通。

走进珠海市瑞翔物流有限公司寄递网点,“斗门海鲈”等本地土特产随处可见,物流小哥们正称重、录入、出单、包装,把来自珠海的心意寄向远方。为了护航春运物流,当地税务部门密切关注春节物流行业这个关键时间点,深入企业开展涉税需求走访活动,保持网上咨询全天在线,确保线上线下服务不断档。

“每年春节都是物流旺季,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2023年公司享受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额33万余元,并用这笔省下来的税款购置了物流辅助设备及交通设备配件,工作效率大大提高,扫码入库出库有条不紊,做到了春节快递‘不爆仓’。”珠海市瑞翔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余玲凤表示。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珠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假期后,全市税务部门一如既往紧密关注市场动态,将“税之要事”蕴于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忧创优”之中,持续在“政策输血+服务活血”上协同发力,以更有效、更精准、更暖心的务实举措助力消费市场,为城市烟火气保驾护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