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鼎湖“税收指南”为建筑行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4-12 08:57:43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鼎湖税务部门围绕肇庆市提出的“4+4”产业发展格局和产业招商落地工作量身定制了“税收指南”,为企业纳税、减税提供针对性指引。


税务部门打通建筑业项目报验、项目登记、项目申报、收入核算、风险管理等各个税收管理环节,实现“事前事中事后”的一体化管理。

精服务,为企业发展增便利

中建二局二公司于2020年初承接肇庆万达项目,截至2021年2月,累计开出4.59亿元发票,业务规模比较大。

“我们建筑业企业在发展中明显感受到税务部门在纳税服务方面的持续优化,‘税收指南’将18个税种的征税范围、适用税率、适用税收政策以及出口退税和各级财政分成比例整理成册,条例清晰、一目了然。针对我们建筑行业推出的网上办税服务,更是简单高效。”中建二局二公司肇庆万达项目经理王林明说到。

鼎湖税务部门借助“税收指南”为建筑企业第一时间解决每个新建、续建和推进项目的税收问题,并组建电子税务局建筑业后台服务小组,积极引导建筑业纳税人线上办理涉税业务,实时线上办理、线上辅导,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

促规范,为企业发展降风险

“‘税收指南’导向性指引、建筑行业税收征管一体化、税管员对风险点的实时推送和全面解读为我们企业完善内控管理、降低涉税风险提供了有效帮助。”深圳建业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肇庆宝能城住宅项目经理邱海斌说。

据悉,税务部门在宣传辅导“税收指南”之外,积极探索税收征管改革,依托数据综合利用平台,加强对建筑行业的税费管理。通过构建3大专题,19个风险模型,打通建筑业项目报验、项目登记、项目申报、收入核算、风险管理等各个税收管理环节,实现“事前事中事后”的一体化管理。税务人员根据数据综合利用平台推送的风险点,开展靶向政策解读,实现“点对点”推送,使建筑业税收征管更加规范高效,企业涉税风险规避成效更加突出。

减税费,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我们企业的肇庆万达项目预计年度产值在数亿以上,‘税收指南’能够导向性帮助我们充分了解和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目前,我们在增值税和社保费方面享受了较大减免,同时在财务管理和资金运转方面更加心中有数,企业发展再添动力。”中建二局二公司肇庆万达项目财务总监陈兵说。

鼎湖税务部门表示将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在纳税服务上抓创新,在减税降费上抓落实,持续为建筑业“筑梦前行”保驾护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