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交房即发证 四会新速度
发布时间:2021-05-18 14:50:0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四会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群众反映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长、跑动次数多、提交资料杂的痛点、难点问题,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四会市税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和政数局通力合作,联合推出“交房即发证”新模式,进一步打通了不动产登记服务“最后一公里”。

5月6日,四会市“交房即发证”启动仪式在四会时代中国营销中心举行。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光挺,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四会时代中国企业代表一起为新业主发放了《不动产权证书》和新房钥匙,6位业主代表在收楼的第一时间就领取到了不动产权证,成为四会“交房即发证”新模式的首批受益者,亲身体验了四会不动产登记服务新速度。

“我现在非常激动,以前我在其他地方购房后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往往都需要很长的时间,耗费了我大量精力,但没想到在今天在四会收楼的时候就可以拿到不动产登记证,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感谢政府部门推出的给力政策!”业主李先生展示着新拿到的不动产登记证开心地向记者说道。

“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政府将不动产测绘、权籍调查等工作进行了前置集中办理,不仅能让购房者尽快拿到不动产登记证,也能让我们缩短了商品房建设开发周期,加快资金流动速度,真是一举两得!”时代中国四会市房地产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

“交房即发证”模式是四会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府工作部署,连同政府各职能部门共同推出的一项便民春风服务,不仅维护了购房者合法权益,又规范了房产建设企业开发行为。

据了解,这种新模式是对不动产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税费缴纳、交房及登记等链条流程进行全面优化,充分利用政府各职能部门间信息共享、并联审批、网上办理等方式提高各环节办理效率,提效增速,进一步缩短不动产登记证办理时间,解决交房办证不同步问题的新举措。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我们与政府相关部门积极联动,共同推出了“交房即发证”新模式。一方面,我们积极拓宽网上缴税渠道,纳税人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助办税机等渠道办理契税申报、缴纳;另一方面,我们主动对接房企,对企业涉税行为实时跟踪辅导,同时通过深化信息共享,推动数据集成实现涉税信息与不动产登记信息互通互联,打破了部门间信息壁垒,最大限度压缩了办证时间和办理时间。”四会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四会市税务局将深化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总结前期实施经验,持续完善加大新模式推广力度,拓宽覆盖范围,逐步形成常态化趋势,让更多购房者享受新模式带来的快捷便利,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