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精细服务促发展 税惠赋能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2-01-10 09:44:1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四会市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精准对接纳税人需求,持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为四会本土企业实现更好发展提供税收服务保障。

以信换贷 帮扶企业渡难关

近年来,四会市税务部门着重深化“银税互动”服务,引导企业用好纳税信用等级“金钥匙”。据了解,随着纳税信用M级纳入“银税互动”范围,2020年以来四会市累计为当地75户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款8000多万元,激发了市场活力,为企业“贷”来生机活力,实现了税银企三方共赢。

M级纳税人肇庆旭源环保科技公司法人代表梁湖生:“临近年末,公司回款压力增大,为了确保规划产能可以顺利投产,我们急需资金支持。得知这个困难后,税务部门主动和我们取得联系,帮助我们凭借良好的信用等级和纳税记录无需任何抵押就获得了300万元贷款支持,让我们能开足马力加大产能生产,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

提质增效 便民服务再升级

“非常满意。今天我是过来办票种核定业务的,税务部门现场受理、内部流转审批,当场就给我办好了,太便捷了。”新办企业肇庆市金诚五金有限公司会计叶先生说道。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节约企业办税成本,四会市税务部门通过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一站式互动服务区,优化办理程序,下放审批权限,将20项低风险事项进行前移办理,打通了征收与管理链条,做到事项即受理、即审批、即办结,进一步缩短了纳税人办税时间,有效提升了办税效率。

精细服务 一企一策助发展

四会市汇广盈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铝材生产的小微企业,公司主要负责人邝先生表示:“今年年底公司将新落地建成一批铝材项目,资金周转有些吃力,税务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为我们送上了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政策礼包,并且安排专人手把手辅导我们申报享受,在没有给我们增加任何办税负担的基础上,就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政策红利,这种体验实在是太棒了。”

据悉,四会市税务部门围绕精细服务的要求,分类分档,建立起管理跟踪、政策支持、宣传服务为一体的税务支持工作机制。针对中小微企业,着重“滴灌式”服务,安排专人主要围绕税费政策、日常申报、纳税缴纳等内容与企业开展一对一直联服务,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帮助企业解决各类涉税难题。对于大型企业,成立业务骨干团队开展“进驻式税务服务”,根据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建立诉求清单台账,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涉税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吃下定心丸。

“这本为我们量身定制的手册内容全面、实用性强,解决了我们企业在建项目的涉税难题,这正是我们急需的,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来及时雨。”广东金田铜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励峰手里拿着税务部门送上的税收专属服务手册《一企一策:广东金田铜业篇》说道。

四会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加大对企业沟通对接力度,采取分类别、个性化、多层次的服务方式,找准企业‘急愁难盼’涉税问题,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同时我们也会继续抓好税费优惠政策落地执行,持续完善配套纳税服务措施,为本土企业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