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肇庆高新区税务局留抵退税“甘霖” 助企发展添“活水”
发布时间:2022-06-28 18:29:5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高效便捷干实事 高新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为肇庆高新区税务局高效落实留抵退税点赞。

 

“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收到了5300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运转压力,盘活了公司的现金流,非常感谢国家的优惠政策,感谢高新税务的高效服务。”小鹏汽车集团财务总监唐康康点赞道。据了解,疫情期间,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供应链短缺,零配件不足,再加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导致企业成本增加,影响了生产经营状况,资金运转存在一定困难。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肇庆高新区税务局迅速成立减税退税工作专班,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推送政策,主动靠前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个性化政策解读、专属问题解决方案和专项辅导课程等定制服务,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实实在在落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留抵退税政策一出,肇庆高新区税务局的‘税务勤务员’就送上‘一企一策’税收专属服务手册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口袋书》,并现场指导我们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确保我们第一时间享受政策。”小鹏汽车集团财务总监唐康康说道。

在确保退得“快”的同时,还要退得“准”。肇庆高新区税务局还制定了一系列风险防控举措,提议地方政府加强涉税信息交换与共享,定期交换信息,开展留抵退税疑点数据核查,确保准确退税。

“锦旗是一种认可,更是一种鼓励。我们将化鼓励为动力,进一步优化退税流程,让优惠政策精准落袋,用退税‘活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毅雄说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