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新华网:留抵退税送红利 助企发展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2-07-05 14:46:52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四会市税务部门提升服务质效,依法给予企业支持,确保留抵退税新政落地见效,为企业发展蓄力赋能。为更好对接各类市场主体,主动问需问计,四会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识别出符合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并通过电子税务局为企业定向推送税收优惠政策。

近年来,肇庆保达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在原材料涨价、运输成本增加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四会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得知后,为企业整理分析了当前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并送上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口袋书。

此外,由于大宗化工原材料价格上涨,广东富毅电气绝缘材料有限公司也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升级改造的步伐受到了制约。“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支持是多方位的,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适应市场的波动变化,掌握主动权。”广东富毅电气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卢惠全说道。

据悉,自留抵退税新政出台后,四会市税务局积极与当地人民银行、财政局等政府部门对接联系,共同构建了“及时高效、协同联动、应享尽享”的税惠政策落实体系,通过采取快报、快审、快批的方式,提速退税实效,帮助各类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四会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强化各项措施,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优化退税办理流程、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为四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力。(李冠成 金玥昭 李秋平)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