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国税务报:凝聚税力量 “铁军”显担当
——肇庆市鼎湖区税务局成立退役军人铁军志愿服务中队
发布时间:2022-08-08 10:30:44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又一个“八一”来到,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鼎湖区税务局在职的9名退役军人吹响“集合号”,成立鼎湖税务退役军人铁军志愿服务中队,凝聚合力冲锋在税收现代化建设第一线,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星火成炬 齐心协力聚合力

2022年7月27日上午,肇庆市鼎湖区税务局、鼎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为9名特殊的税务人举行授旗仪式。鼎湖税务退役军人铁军志愿服务中队,成为肇庆市机关单位成立的第一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退役军人铁军志愿服务中队的9名成员曾是空军、陆军及武警部队的一员,现在则是基层税务的中坚力量。他们有的参与过四川汶川抗震救灾,有的驻守过祖国的边防小岛,还有的是一家连续三代从军。来到税务系统后,他们继续在一线岗位上无私奉献、积极作为、发光发热。

“我们将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优势特长,在税务岗位上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和滴水穿石的毅力,始终以奋斗的姿态、攻坚的状态,在推动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上、在服务鼎湖经济绿色崛起中,发挥突击队、先锋队和尖刀队作用。”四川汶川抗震救灾三等功臣、鼎湖区第一届“最美退役军人”、鼎湖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股长朱玉溪在授旗仪式上表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正值春节,朱玉溪立即停止休假,收拾行囊返回单位,主动向区局党委请缨:“我是退役军人又是党员,并且参加过四川汶川抗震救灾,我有应急处置的经验,请组织安排我到疫情最严重的一线。”在防控值守过程中,朱玉溪穿着红马甲不分白天黑夜地出现在人流量较大的路口和社区,严谨细致地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我对管户比较熟悉,可以随时安排我参加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活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这是退役军人、税收管理员唐宏平常说的一句话。在得知中电建(肇庆)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因疫情影响出现资金紧张的情况后,唐宏平主动上门调查了解,进行政策辅导,加班加点为该公司办理留抵退税1.01亿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获得企业好评。

潜心钻研 精通业务做骨干

税收工作专业性强,退役军人们从“门外汉”迅速成为业务尖兵,密切税企联系,为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纳税服务。

“鼎湖税务退役军人铁军志愿服务中队贴心地为我们送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口袋书和宣传手册,面对面辅导税收政策,细致解答涉税问题,让我们感受到他们扎实的业务储备和饱满的服务热情。”肇庆市金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邬海英表示。

朱玉溪多次参加过政策宣讲,在授旗仪式结束后,他马上为到场的25户不同行业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了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专题辅导,细致讲解社保费相关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退役军人门建明致力于残保金征管业务的学习钻研,密切与残联、教育局、财政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多次召开联席会议,确保残保金及时申报、足额缴纳。退役女兵欧阳春燕密切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为全区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方面提供税费优惠政策辅导,陆续为10余名退役军人办理了社保费申报和缴纳。

“鼎湖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成员业务特长,在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减税降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等重大工作中,不断擦亮鼎湖税务退役军人铁军志愿服务中队品牌,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鼎湖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