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西江日报:肇庆为“4+4”产业项目量身定制税收指南
发布时间:2021-08-13 09:45:35来源:西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西江日报讯 (记者 陈洁 通讯员 吴秋洁) 税务服务是体现地方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肇庆针对“4+4”产业分别制定了税务指南,目前该指南已增加至28个行业,其中包括147项优惠政策,有助于形成本地化税收政策及管理优势,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政策解读。

围绕市委、市政府“产业第一、制造业优先”和“4+4”产业发展方向,市税务局针对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方向的细分类别制定税收指南,包括全市重点项目、重点项目增资扩产项目等均获“量身定制”服务。税收指南涵盖现行全部18个税种的征税范围、适用税率、适用税收政策以及出口退税和各级财政分成比例,涉及127个税收法律、法规和规章,191项具体税收政策,包括147项优惠政策。企业一册在手,即可掌握自身适用的税务政策情况。


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产业,肇庆目前初步建构起产业体系。针对重点项目,市税务局积极落实“一项目一团队”服务产业招商工作机制,成立项目团队为企业量身定制《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税收指南》,从产业招商、项目落地、建设施工、生产经营、配套发展,全流程提供税收咨询、政策辅导、纳税服务、税收风险研判等服务。相关企业负责人多次肯定肇庆的营商环境,认为税收指南覆盖面很广,包括企业的、员工的,还有消费者的,指引到位,清晰明了,对照适用的政策,能更精准享受优惠。

肇庆市税务局法制科科长郑宇表示,税务指南推出后在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中树立良好的税务品牌效应,得到纳税人和政府招商团队的充分认可,特别是开展“点对点”服务时,各招商团队能通过税收指南帮助企业更精准锁定税收优惠政策,提高招商落地成效。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