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西江日报:肇庆重拳打击虚开发票骗税 维护国家税收安全
发布时间:2021-10-11 18:40:48来源:西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西江日报讯(记者 陈洁 通讯员 吴秋洁) 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一系列税收减免政策以扶持实体经济,肇庆税务部门一方面抓好优惠落实,一方面打击各种虚开发票骗取优惠政策的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取得良好效果,切实维护国家税收安全。

记者了解到,2018年8月,肇庆市税务局、肇庆市公安局、肇庆海关、中国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等四部门启动共同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以及没有具备条件只为骗取疫情防控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的“假申报”行为。

这些年以来,四部门建立健全打击虚开及骗税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联合印发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挂牌设立公安派驻税务联络办和税警联合执法办公室等,不断完善部门协作机制,集成资源优势,强化分析监控,开展联合执法,查办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案件。如通过紧密合作破获“3·24暴力虚开案”,一举打掉利用设立空壳企业虚开增值税普票的职业犯罪团伙;成功破获“虚开机动车销售发票专案”,着力规范行业税收秩序,打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疫情发生后,国家密集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的优惠措施。肇庆市税务局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打击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违法行为专项工作,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研判,排查出高风险企业进行立案检查,及时查实了不法分子存在利用疫情防控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虚开增值税发票的违法行为,保障各项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税警协作指挥平台、涉税案件资金网络查控平台等信息共享平台的进一步运行应用,肇庆市税务局将继续依托四部门协作机制,积极促进跨区域、跨部门资源的优势叠加和良性互动,积极探索案件检查新手段新方法,持续聚焦打击“三假”等涉税违法行为,全力护航发票电子化改革,充分体现税收对经济的调节作用,维护公正公平税收秩序,推动肇庆市经济稳步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