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关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期限的公告》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1-09-22 10:18:0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便于纳税人和税务机关理解和执行《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关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期限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现就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公告》的出台背景

根据《肇庆市地方税务局关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申报期限的公告》(肇庆市地方税务局公告2016年第1号)的规定,该文件执行有效期5年,于2021年7月1日到期。为延续执行原房产税(依照房产余值计算缴纳)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期限,保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日常征收工作顺利进行,需以公告形式制定《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关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期限的公告》。

二、《公告》的主要内容

《公告》主要明确了纳税人缴纳房产税(依照房产余值计算缴纳)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纳税期限为税款所属期当年的10月1日至12月31日。纳税人缴纳房产税(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算缴纳)的纳税期限按照纳税人提供不动产经营租赁服务的增值税缴纳期限执行。

三、《公告》生效时间

本公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