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中山:丰收好时节,税惠送田间
发布时间:2021-04-30 15:51:41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暮春,广东中山神湾镇的丫髻山上,一排排菠萝金灿灿,长势喜人,田间地头弥漫着浓郁的果香。正值神湾菠萝准备上市的好时节,神湾镇各个果场的农户都在丰收的忙碌与喜悦中——采摘、修剪整理、包装一气呵成,为“五一菠萝文化旅游周”做准备,迎接菠萝销售旺季。

4月29日,中山市税务局神湾税务分局到神湾镇菠萝协会开展税收宣传活动,讲解有关农业、种植业的税收优惠政策。针对农户最关心的增值税发票开具、自产自销、电商平台销售、免税销售额填报等涉税问题进行解答,和农户共同探讨菠萝种植业品牌化、名片化的发展方向。

秀全果场农户叶秀全向记者介绍,去年因为疫情,菠萝的销路受阻。后来,神湾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主动上山,向农户们宣传电商平台销售的涉税问题,提醒大家可以在网上直播“带货”,为农户们提供了销售新思路。

据了解,神湾菠萝作为神湾镇知名的农产品,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神湾共有200多户农户种植菠萝,种植面积达3100亩,年销售额预计达4500万元。根据现行税收优惠政策,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税收优惠带给农户实实在在的红利,鼓了他们的“钱袋子”,也暖了他们的心。

菠萝协会黎锦洪会长表示:“政策年年有新,税务分局年年都来,第一时间给我们送来最新的税收优惠‘大礼包’,农户辛辛苦苦一年,‘钱袋子’满了,很幸福!”

据介绍,一直以来,神湾税务分局注重为纳税人开展个性化税收宣传活动,针对制造业、种植业、养殖业等不同行业特点,面向个体户经营者、农户、学生等主体,开展了实地宣传、网络直播培训等多样化的税收宣传辅导,将国家优惠政策的春风吹送入户。

【采写】伍杰

【通讯员】潘诗琪

【图片】通讯员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