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湛江开发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08 16:30:29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湛江东海岛十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投资总额达73亿元,涵盖了高端制造、环保节能、精细化工等多个领域。湛江开发区税务局发挥税收职能优势,不断优化“一对一”辅导、“非接触式”办税等十余项服务举措,及时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

“大项目建设投入成本大、施工周期长、经营成本高,面临的涉税问题非常复杂,好在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能得到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液化空气(湛江)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樊璐表示。

据了解,液化空气(湛江)工业气体项目总投资逾20亿元人民币,主要生产氧气、氮气、液氧、仪表空气、工业风等产品,为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和园区重要产业配套项目。

自该项目2020年8月签署协议以来,湛江开发区税务局采取“专人负责,团队服务”模式,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及时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开工项目情况,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契税缴纳等事项。目前,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投产。

与此同时,湛江开发区税务局还减税降费助力延链补链。

作为苏州宝化炭黑二次创业的重要项目,宝武湛江钢铁项目前期投资大,流动资金紧张。

在了解到企业建设进度和存在的困难后,湛江开发区税务局东海岛税务局分局安排专业团队深入一线,帮助企业比对政策,分析情况,发现企业符合享受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条件,马上辅导企业办理税收优惠。日前,该项目收到了1287万元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

此外,湛江开发区税务局还积极采取线上线下“双线联动”举措,拓宽政策红利“直达”通道。

在线上,湛江开发区税务局组建涉税远程辅导团队,通过税企交流群、电话、短信等方式精准推送减税降费政策和纳税辅导;在线下,湛江开发区税务局派遣宣传服务先锋队进企走访,加深了解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进度和涉税需求,为企业精准排忧解难。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