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走出去 引进来 > 走出去 > 服务互动 > 《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全流程“网上办”
《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全流程“网上办”介绍
发布时间:2021-08-23 17:40:4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是中国居民企业在境外享受税收协定待遇时的必备资料。税务部门积极推动国际税收信息化建设,目前已推出了《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全流程“网上办”功能。需要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的企业,只需通过实名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办税-事项办理-证明”并选择“《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开具”事项,填写申请表单,在证明领取方式处选择“电子领取”,并完成资料上传、提交申请等步骤。只要材料齐全,经税务机关审核通过后,系统就会自动生成标准化电子文书,企业可以直接在网上领取带有终审人电子签名和税务机关电子印章的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实现全流程网上办。

具体指引详见《<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开具纳税人端操作指引》。

如需办理上述业务,请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

https://etax.guangdong.chinatax.gov.cn/xxmh/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