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走出去 引进来 > 走出去 > 信息资讯 > 广州税务服务“走出去”
黄埔税务推出《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引进来”“走出去”企业税务服务十条》
发布时间:2022-05-12 17:22:2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2月2日,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税务局成立广州市税务局“走出去引进来税收服务中心”黄埔(开发)分中心,并推出《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引进来”“走出去”企业税务服务十条》(以下简称为“服务10条”)。

“服务10条”从“优化办税,提升办税效率;聚焦需求,打造精准服务;提质增效,优化出口退税”等三个方面推出10项针对区域“引进来”“走出去”企业的优质服务举措。例如,非居民源泉扣缴税务登记“免填单”,税收居民身份证明网上办,符合条件的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最快当天受理当天退库,走出去企业个性化辅导“全覆盖”,符合规定的正常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等,用切实举措为“引进来”“走出去”企业发展赋能加力。

广州明珞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不仅实现了汽车制造高端设备的进口替代,同时也实践了“产线-产品-数据服务-产业链协同”的转型升级路径。“近3年明珞装备在技术创新与国际化业务上取得重大进展。”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王华燕介绍,明珞装备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创新,产品出口到北美、欧洲、日本、东南亚、南非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走向海外国际高端市场,打造了汽车焊装高端设备的中国创造品牌。

“公司在转型升级中难免遇到复杂的税务事项,税务主管部门给予公司有力的支持和耐心辅导。”王华燕说,由于对国外税制、境外缴纳的相关税费是否可在国内抵减、如何办理服务出口退税等政策了解不透彻,导致公司境外所得税收未按照规定进行抵免。“黄埔区税务局给予我们具体的建议和辅导意见,有效帮助公司化解了涉税风险,让公司‘出海之路’走得放心。”

据了解,推出“服务10条”只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税务局进一步提升“引进来”“走出去”企业税务服务的第一步。未来,广州市税务局“走出去引进来税收服务中心”黄埔(开发)分中心,将不断统筹优势资源,融入发展大局,服务黄埔“走出去”企业腾飞,助力“引进来”企业筑巢。

“一方面,我们继续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做好区域参谋助手,切实推动外贸稳定和创新发展;另一方面,将建立健全‘一带一路’共建机制,助力优势企业开展全球创新网络布局,深入参与全球创新资源配置,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拟用三年时间将分中心打造成为有影响力的税务品牌,以“埔税定制”平台构建多样化服务模式,增强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融入黄埔发展大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